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云大数据荣获2017年金融科技优秀解决方案奖

2018年01月20日 14: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2018年1月20日,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金融科技创新联盟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会”在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智能金融——引领新时代金融大变革”为主题,展示了我国主要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最新创新创业成果。天云融创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云大数据,凭借“大数据有效对银行信用卡申卡欺诈预警解决方案”荣获金融科技优秀解决方案奖。

  来自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国家两院院士、人民银行等有关领导以及国家开发银行、中农工建交五大行及20余家商业银行及保险等金融领域专家500余人出席会议。

  大会联合发布了专题报告《智能金融联合报告:与AI共进,致胜未来》,同时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国泰君安等国内主流金融机构以及百度、腾讯、百度等知名科技企业、研究机构发布了金融科技最新成果和应用创新案例;微软、IBM、埃森哲、毕马威、普华永道等国际知名科技与咨询公司就“区块链、数字货币与智能金融”等当前热点话题进行了圆桌对话。

  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会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三届,活动立足国内,放眼全球,已成为金融科技业界理论研究、趋势探讨、案例推介、成果分享、应用指导和业务对接的交流平台,对于推动我国金融科技的理论研究和业务创新,维护国家金融信息安全和金融体系稳定有着积极意义。

  

  天云大数据智能平台不仅在银行贷前、贷中、贷后建立反欺诈、申请评分、行为评分、早晚期催收模型,而且在互联网金融黑名单多头贷测试、失联修复、循环担保等方面也有成功模型案例,Hadoop中间件平台已实现海量数据在线、跨屏数据探索、实时数据展示等功能。作为专注于大数据基础设施软件平台和分布式人工智能算法的科技创新公司,天云大数据自2013年成立即深耕于金融科技,在大型股份制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公司都已落地部署样本化工程。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