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环境所和德和泰集团共同打造高效节能电机与氢能汽车制造基地

2018年01月19日 16: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大气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引进研发。2018年1月19日, 2018绿色低碳投资研讨会暨北京环交所-德和泰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主题是打造高效节能电机与氢能汽车制造基地,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来自发改委、环保部、全国社保理事会、银监会、淄博市发改委、淄博市博山区委、商务部对外经济交流中心、中美绿色基金、中国节能协会、中石化节能技术服务公司、国电龙源技术服务公司、德和泰集团等多家国内外机构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

  会议上,主办方代表北京产权交易所总裁、北京环境交易所(下称“北京环交所”)董事长朱戈首先致辞。他表示,很高兴高效节能电机与氢能汽车制造基地即将在淄博市落户。淄博作为一个北方老牌的工业城市,同时也是首批城市产业转型示范区,高效节能电机与氢能汽车制造基地的建立,具有重大的示范意义。未来,北京环交所将积极做好与淄博市相关业务的对接,协助其引进产业链上关键绿色低碳技术并实现商业化,从而在全国发挥示范作用。

  德和泰集团董事长张恪指出,能源利用方式向绿色再生型转变的趋势不可逆,氢作为一种高效能量载体,易存储、易转换,安全又环保,有望在能源侧供给改革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氢能汽车作为一种能够快速高效充电,续航里程较纯电动车更远,“进氢出水”零排放的新能源汽车,业界普遍看好其发展潜力。为鼓励氢能产业发展,我国连续出台了不少政策支持,比如《中国氢能基础设施》蓝皮书。据预测,到2020年,我国氢能产业总值有望达到3000亿,其中加氢站数量将达到100座。同时,他表示非常荣幸和北京环交所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了节能环保企业与交易所的强强联合。双方将基于国际先进氢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引进研发和新型高效节能电机应用推广开展多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促进淄博市绿色低碳发展。

  随后,双方举行了北京环交所-德和泰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北京环境交易所、北京北环浩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德和泰集团、金路达有限公司四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