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陕西省宝鸡市:考核数量减下来 工作质量提上去

2018年01月19日 0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张毅 张华刚

  “太好了!真没想到今年的年终考核项目会压缩这么多,三项整合为一项,这下我们就可以腾出精力干实事了。”看到宝鸡市考核办下发的《关于2017年度年终实地检查考核项目审核结果的通知》,陕西省凤翔县住建局办公室负责考核工作的小刘感到轻松了许多。

  日前,宝鸡市2017年度年终考核工作正式启动,与往年相比,今年考核的最大特点是考核项目由往年的上百项大幅精简压缩整合为6大项,让基层压力骤减。这是宝鸡市深化作风建设的一个缩影。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近来,宝鸡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年终检查考核、落实八项规定、强化作风监督,做好“两减一加”,为作风建设重整行装再出发增添了新动力。

  针对2017年度年终检查考核工作,宝鸡市改变往年各部门多头考核为先行申报再由市考核办统筹安排,对考核项目进行大刀阔斧地“修剪”。市考核办明确要求,属于经济社会发展指标统计认定考核的,能在平时检查掌握工作情况的,或者能采取其他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考核的,不再组织年终实地检查考核;能集中统一进行考核的,也不再单独组织考核。在严格控制下,市考核办仅收到8个单位的11项工作考核申请,经审定,最终仅保留了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市级重点项目检查考核、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等6大项。

  “减少陪同人员,精简会议报道,简化接待工作,控制会议规模。”在宝鸡市委日前出台的《市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中,“减少”“精简”“简化”“简约”“控制”成为贯穿通篇、出现最多的“关键词”。这是宝鸡市深化作风建设的又一举措。

  宝鸡市纪委相关同志说,为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该市以助力精准扶贫脱贫为抓手,在陕西省率先启动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组建了13个检查组,“一竿子插到底”直接到镇、村一线查找问题线索。同时还专门就风清气正过“双节”下发通知,并每周开展一次明查暗访、每周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据悉,全市已累计查处作风不严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纪问题378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65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 毅 通讯员 张华刚)

 

相关专题:领航新征程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