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落实中央环保督查 鲁能山海天实施“双暂停”

2018年01月18日 13: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记者 何伟 李红波)1月16日,“生态文明媒体海南环岛行”主题采访活动来到海南文昌鲁能山海天精品酒店、鲁能山海天展销中心,据了解,两处违规项目已实施“双暂停”(暂停建设、暂停营业),整改措施正在进行。

  在文昌市鲁能山海天精品酒店、鲁能山海天展销中心整改现场,记者看到,工程机械正在拆除违规的建筑,鲁能山海天精品酒店已有工人进行整改前的准备工作。

  鲁能山海天展销中心正在拆除违规建筑,恢复原貌

  据介绍,于2013年建成的山海天精品酒店违反环保“三同时”(即建设项目中防治污染的设施,应当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于2015年建成的山海天营销中心项目违反环保“未批先建”和“三同时”制度。

  据文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钟云福介绍,该局1月4日晚对项目进行双暂停,5日开始对违规项目及附属设施进行拆除,目前已实施606平方米。同时责令鲁能公司立即进行整改,目前项目平移迁建的整改方案已经上报。

  鲁能山海天精品酒店,该项目将整体迁出铜鼓岭自然保护区

  文昌鲁能项目负责人庞峰告诉记者,该项目正按照整改方案做好落实,企业正在梳理整个铜鼓岭片区生态状况,全面启动区域生态恢复工作。目前整改方案已上报省市政府等待批复,正着手物资转移、园建拆除等前期准备工作,“计划春节前开工,营销中心在6月完成建筑迁出及原址复垦复绿,精品酒店在9月初完成相关工作。”

  文昌鲁能公司公告

  “作为企业,应当加强生态环保意识,扛起社会责任担当,积极恢复当地的生态环境。”庞峰表示。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