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投:2017年境外投资收益率预估在16%以上

2018年01月17日 19:42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温济聪

  记者今日从中投公司获悉,1月15-16日,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举办的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举行,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出席论坛环球经济讨论环节并发言。他表示,2017年中投公司境外投资收益率预估在16%以上。中投公司作为主权财富基金,以财务投资为主,坚持长期投资者的理念。目前中投公司的海外直接投资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能源等领域,但随着科技进步,也会更多关注和参与其他领域投资,特别在TMT和健康产业等领域寻找更多投资机会。

  他还提到,中国是新型全球化积极的倡议者和推动者。“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推进新型全球化、促进全球自由贸易和投资的举措,这既是全球需要,也是中国自身发展需要。中国一方面依赖全球市场的开放,另一方面自身市场也会更加开放。秉持这样的态度,中国在促进新型全球化,特别是在更好的营造全球投资和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的环境方面,正积极的做着自己的贡献。

  会议期间,屠光绍总经理还接受了媒体专访,提及中投公司在海外投资时面临着一些国家和地区愈发抬头的保护主义,为应对由此带来的困难与挑战,中投公司还需积极创新投资方式,加强与海外伙伴和当地企业合作,以减少投资目的国对中国资本的疑虑与担忧。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