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淘票票与微梦传媒战略合作 打造电影自媒体智能营销平台

2018年01月17日 18: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17日,国内领先的电影互联网营销平台阿里影业旗下淘票票与领先的自媒体数据和广告投放平台微梦传媒日前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将基于阿里巴巴的大数据优势和微梦传媒的自媒体资源,打造国内最大规模和投放数据的自媒体智能营销平台,为电影片方和宣传公司提供自媒体智能营销投放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用数据来赋能升级电影宣发行业。

  中国电影总票房2017年达到559.11亿元,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2017年共上映新片474部,其中有376部国产电影,平均下来每天都有一部新的国产电影上映,市场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淘票票作为领先的电影互联网营销平台,对于电影的线上营销经验丰富,助推爆款影片方面拥有大量成功案例:淘票票引进的中小成本宠物情感类影片《一条狗的使命》票房突破6亿元,淘票票协助推广的《摔跤吧!爸爸》票房超过12亿元,暑期档,淘票票以独家互联网联合发行平台的身份助推《战狼2》票房达到56.8亿元,成为中国影史票房冠军。

  在2017年贺岁档,淘票票成为电影联合营销冠军,其中《前任3:再见前任》目前票房已经超过17亿元,《芳华》票房已超过14亿元。

  淘票票平台上,不仅聚集了国内最活跃的观影用户群体,更有大量业内最优质的电影类媒体、自媒体和影评人。在电影宣发领域,社交营销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为观众不仅仅通过线上购票,查看电影资讯、电影预告片以及影片口碑和专业影评都是通过线上来完成。

  微梦传媒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领先的移动社交营销集团,旗下自媒体广告投放平台-领库汇聚了横跨微信、微博、美拍、秒拍、各资讯及直播平台等12个社交媒体平台的20万+自媒体资源,为数万广告主提供过基于社交数据的自媒体价值评估及智能营销服务。

  此次淘票票联合微梦传媒打造面向电影宣发领域的自媒体智能营销一站式解决方案,在投放前,能够根据同类型影片历史数据、结合淘票票用户的观影数据、阿里巴巴的消费行为数据及微梦传媒横跨多类社交媒体的数据积累,一方面建立科学的自媒体价值评估体系,一方面为片方推荐最为精准、性价比最优的自媒体智能营销方案。

  在投放时,根据拟定策略,可以实现自媒体的智能化购买,一键触达目标用户群体。投放后,区别于传统的广告投放监测,淘票票微梦智能营销平台的数据回流可以精确到分钟级。为宣传方提供投放实时监测数据分析报告。未来,将通过对营销效果进行精确监测产品的发布,做到让片方的宣发费用每一笔都花得明明白白,按效果付费。

  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表示,阿里影业致力于打造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通过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推动中国电影市场要创造出新的增量,传统宣发将升级整合数字营销,从而实现线上线下,产品与内容,传播和互动的整合,要把媒体、新媒体与地面推广力量结合起来。淘票票与微梦传媒的合作,是以数据赋能宣发的实践,淘票票要将自身的数据和能力开放给行业合作伙伴,让电影的营销宣发能够精准地触达每一个潜在观众,助推更多电影取得成功,双方将打造国内电影行业第一个品效合一的自媒体智能营销平台。

  微梦传媒CEO赵充表示,自媒体数据及广告平台是微梦传媒多年来最核心的业务,而只有与垂直行业数据深度结合,才能为合作伙伴带来更大价值。相信不久的将来淘票票观影数据,阿里巴巴消费行为数据与微梦社交媒体营销数据的融合一定能给电影宣发行业带来新的价值。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