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经济网推出“脱贫攻坚 大事巡礼”系列短视频获得好评

2018年01月17日 06:2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扫二维码看短视频

  经济日报讯 近期,中国经济网推出“脱贫攻坚大事巡礼”系列短视频,以多媒体形式报道精准脱贫攻坚战,日播放超过20万次,收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精准脱贫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力度之强、规模之广、影响之深、成效之大,前所未有。中国经济网的多媒体报道以系列短视频为主打,以《总书记的扶贫情怀》为开篇,连续推出《打响脱贫攻坚战》《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准扶贫首次提出》《扶贫执纪问责》《国家扶贫荣誉》《实行最严格的考评》《建档立卡扶真贫》《驻村帮扶全覆盖》《国家设立扶贫日》《万企帮万村行动》《脱贫攻坚新时代》等。每集以文字、H5、漫画、图解等形式解读一件脱贫攻坚大事,形成内容上多层面、形式上多维度的报道风格。

  “脱贫攻坚大事巡礼”系列短视频在中国经济网PC端、手机端、微信、微博同时推出,并接入头条号、企鹅号、大鱼号等客户端平台,以及优酷、土豆、爱奇艺、腾讯视频等视频平台,日播放量超过20万次。有专家评价整个系列做得“有心、上心、放心”,不少网友认为这些短视频“在扶贫工作中用得上”。(林鄂平)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