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把健康电影带给儿童“益星一屏”公益项目启动

2018年01月16日 21: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吴佳佳)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北京电影学院、加拿大工商联合发起以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公益项目“益星一屏”活动15日在河北阜平举行。该活动初期已经向河北阜平13所学校捐赠电影放映设备,实现200人以上学校全覆盖。

  据介绍,阜平位于太行深山区、革命老区,也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在该县只有县城才有电影院,很多人一年也去不了一次县城,更别提看电影了。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介绍说,电影通过综合的艺术表现形式,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对素质教育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益星一屏”公益项目以优质电影类文化作品为支点,通过打造服务儿童的正规观影渠道,在全国范围内普及规范电影教育,让农村孩子享有和城市孩子同样的观影环境,通过观看推荐的优质电影,接受文化熏陶,促进身心全面健康成长。项目每年为学校免费培训一名专业的影视教育老师,负责电影的放映和讲解。通过北京电影学院专业化的指导,逐步形成学校电影教育课程。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