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法官培训网”开通 全国法官有了远程教育平台

2018年01月16日 20: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李万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6日讯(记者 李万祥)“中国法官培训网”16日正式开通。据悉,这是最高人民法院运用信息化手段,为全国法官提供的一个功能齐全、内容丰富的远程教育平台,将有力推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据了解,最高法结合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开发建设了“中国法官培训网”。最高法要求,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法官培训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法官学院各类培训班的必修课,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理论支持,永葆正确政治方向。

  最高法还要求,在切实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的同时,要加强国家法官学院建设,发挥多功能、多层次、复合型办学作用;要建好用好“中国法官培训网”,创新形式和载体,强化培训网的教育培训基础功能,增强培训课程的交互性和可视化,丰富网络教学活动,建设开放共享的网络培训师资库,为进一步提升法院队伍整体素质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当天,“中国法官培训网”首批培训班1.6万名学员在各地网络分课堂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