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海关查获走私化妆品案件 涉阿玛尼等国际名牌

2018年01月13日 16: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深圳1月13日讯(记者 杨阳腾) 1月12日,深圳海关对外披露,该关隶属的文锦渡海关近日查获1宗空车走私化妆品护肤品案件,共查获各类国际名牌化妆品护肤品25箱。

  图为深圳文锦渡海关关员在查验查获的走私化妆品、护肤品。

  1月11日上午,一辆申报为空车的粤港两地牌货车从文锦渡口岸入境,经海关关员机检和人工查验时发现,该车申报为空车,其车厢和货车两侧工具箱内却藏匿着用纸箱装好的各式化妆品护肤品,共计25箱,涉及34个品种,全是阿玛尼、纪梵希、雅诗兰黛、SK-II等各类国际品牌,初步估值150万元人民币。

  目前,该案已移送海关缉私部门处理。据悉,涉事司机主要是帮人带货收取“带工费”,因该案涉案金额较大,涉事司机已被海关缉私部门扣留进一步调查。

  深圳海关提醒,侥幸心理要不得,不论是任何进出境渠道,切勿为蝇头小利帮别人带货,否则将有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