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女童颅内出血昏迷急需送医 交警打开应急通道跨3地市4县护送

2018年01月02日 17:5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12月31日,江西鄱阳县一名3岁女童不慎摔倒,导致颅内出血昏迷,需要送往南昌治疗,但高速公路却因大雾封闭,当地交警部门迅速打开应急通道,跨3个地市4个县,一路将救护车护送到了医院。

  当时正值夜间,江西东北部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一些山区能见度不足50米。女童被家人送往景德镇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后,发现颅内出血,需尽快送到南昌治疗,否则会有生命危险,但高速公路因大雾禁行,走国道要3个半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而且能见度极低。高速交警部门接到求助后,立即为救护车打开应急通道。

  江西高速交警三支队一大队民警 吴鑫华:“等下路上你开慢点,跟着我们走好吧,我们开着双闪,你走超车道。”

  江西高速交警三支队一大队民警 徐春鹏:“好大的雾,根本就看不清楚,能见度只有二三十米。”

  凌晨1点41分,江西高速交警三支队 第一大队的民警,驾车护送救护车,从景德镇西收费站开始,沿着杭瑞高速,转济广高速,又到德昌高速,与第四大队民警交接,继续接力护送,全程跨越3个地市的4个县,约200公里,在凌晨4点多将女童送到了江西省儿童医院。

  目前女童的生命体征比较平稳,医生表示还需要再观察几天,根据出血情况再确定是否为她做手术。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