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听说女老板月入数百万 男子趁修POS机“顺”走百万

2017年12月21日 10:59   来源:钱江晚报   

  开着一间普通的电脑维修店,突然间收入百万,还赌债、买车再加上高消费,过上了风光的日子。对于37岁的温州平阳萧江人张某来说,当真遇到了“天上掉馅饼”的美事。

  可另一边,在杭州做生意的陈女士就没这么幸运了,她的近百万元营业款不翼而飞,钱都进了张某的账户,最后连员工的工资都差点发不出来。

  这一切,都源于一台POS机。

  陈女士在杭州开着好几家服装分店,每个月的营业额数百万元。可就在一个月前,近百万的营业款并没有转入品牌公司账户,资金周转困难,几乎连员工的工资也发不出。

  账户里的钱怎么会不翼而飞?陈女士怀疑,自己店里的POS机被人动了手脚。此前,她托人在老家温州平阳萧江修理过POS机。意识到不对劲,陈女士向萧江派出所报了案,她怀疑修POS机的张某有嫌疑。

  她当即停用所有店的POS机,并全部送到了派出所。经办民警一方面调查银行流水,一方面带着这些POS机赶赴上海、杭州,找专业检测机构和专家来协助调查。

  陈女士的怀疑没有错。专家发现,张某修理过的那台POS机“暗藏玄机”,里面的编码被人为篡改,通过这台POS机刷出的钱,最终款项都汇入一个私人账号——正是张某本人的账户。通过POS机刷卡的客户非常多,警方调查期间,光POS机的银行流水就打印了厚厚几沓。

  话说陈女士的老乡张某这一边。当他发现陈女士停用POS机后,立即感觉到异常,便匆匆关了电脑维修店失踪了。张某还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不敢住宾馆,行踪不定。几天前,警方在金华的一间出租房发现了张某的踪迹,随即将他抓获。

  面对上门的民警,张某交代说,自己除了经营电脑维修店,去年还学会了POS机修理技能。修了不少POS机,为什么单单要篡改这一台?张某说自己的歪念源于陈女士的一句无心之语。“她打电话说自己生意做很大,一个月有一百多万,叫我快点修!”“她钱多,就先‘借’她的好了,就当是江湖救急。”张某如此解释。

  此后一个星期,张某的银行卡就有了源源不断的进账。张某到底用掉了多少钱,警方还在追查。12月15日,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刑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报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卓珊珊 黄威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