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次大批量出口冷冻水产品 中俄珲马铁路运量创新高

2017年12月16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珲春12月16日电 (郭佳)记者16日从吉林珲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当天珲春铁路口岸首次出口了194吨冷冻水产品等货物,货值超40万美元。该口岸2017年出口货物实现突破的同时,中俄珲马铁路的运量也创下新高。

  这批货物包括冷冻狭鳕鱼、冷冻黄金蝶、苏子籽等,经过铁路口岸工作人员现场检验后,全部货物被装进9节火车车厢,并于当天经中俄珲马铁路发往俄罗斯,而后再通过海铁联运转往韩国。

  珲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铁路口岸办事处主任乔桥称,这批货物的出口,标志着珲春铁路口岸今年实现了珲马铁路双向、多品种运输。

  中俄珲马铁路自2013年实现常态化运营以来,货运量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据该口岸统计,截至本月中旬,今年口岸进出境火车1588列,进出境货物已达241万吨,同比增长30%。

  今年进出口货物品类更加丰富,且屡获突破。首次进口葵花籽油、润滑脂、润滑油、布料;出口清单则新增了轮船配件等。

  据吉林省官方披露,吉林省正在筹备开通第二条中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长春—珲春—施瓦茨海德(长珲欧),而珲春铁路口岸将成为重要的节点之一。(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