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外汇占款增加23亿元 外汇占款连续3个月增加

2017年12月14日 22: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4日讯 (记者陈果静)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外汇占款增加23亿元,为连续第三个月小幅增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今年9月,外汇占款余额增加8.5亿元,为2015年10月以来首次转正。10月,外汇占款余额环比增加21亿元,为连续第二个月实现正增长,且增幅有所扩大。此前市场预计,随着人民币汇率保持窄幅波动,市场预期分化,短期内外汇占款不会出现大幅波动。从汇率情况看,11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先贬后升,总体波动不大,因此,汇率因素对外汇占款的影响不大。同时,11月贸易顺差增至402亿美元、近几个月中美利差走扩等均有助于外汇占款的回升。

  交银金融研究中心认为,短期来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虽然可能面临小幅贬值压力,但预计总体较有限。预计短期内外汇占款将继续维持在0附近,不会出现大幅增加或减少。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