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顺义打造政企互通模式 栽“梧桐”全国揽才

2017年12月14日 22: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4日讯(记者杨学聪)把引进的优秀毕业生列入“后备干部人才库”,择优交流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任职!日前,北京顺义启动“梧桐工程——干部人才引进计划”,利用“政企互通”的新模式招揽国内精英。

  据了解,该计划组织顺义区的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一级国有企业参加,提供101个岗位,拟从全国高等院校招聘优秀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198人。

  此次顺义吸引国内英才的最大“亮点”,就是打通政企界限,探索制定了优秀高校毕业生引进和培养的相关制度。尝试把引进的优秀毕业生列入“后备干部人才库”,通过跟踪培养,对表现优秀者,交流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任职。此外,对符合北京市非京籍生源毕业生引进政策的,择优予以户籍引进。

  在顺利完成西安交通大学及武汉大学的招聘工作后,12月6日至9日,顺义区又组织15家国有企业赴哈尔滨工业大学进行东三省首场校园现场招聘。顺义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校园现场招聘将分别在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以及东北大学五所重点高校进行,并辐射周边高校,12月26日至28日,还将在中国人民大学特别安排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