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扶贫攻坚铺富路 村村通畅惠民生

2017年12月13日 11:44   来源:长江网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列入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名录,自2016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拓展扶贫业务以来,农发行黎平县支行秉承国家支农脱贫宗旨扎实有效推动黎平县各项扶贫业务的稳步开展。当前已向该县投放用于通村油(水泥)路项目资金2.46亿元,建设75条通村油(水泥)路,全程372.6公里,涉及尚重、雷洞、双江等23个乡镇。覆盖42个贫困村,惠及贫困人口7564人,为实现“把农民增收的路子铺到家门口,把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的路子修到家门口,把推进城镇化进程的路子通到家门口”的建设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农发行黎平县支行支持黎平县通村油(水泥)路项目已累计使用资金2.2亿元,完成修建的75条通村油(水泥)路全部通过验收。项目的建成,实现通村公路由“通不了”向“通得了”甚至“通得好”转变,全面提高农村公路通畅率,切实提升农村群众的出行质量,该项目还新增一定数量的就业岗位,带动贫困人口就业,直接或间接带动脱贫人口约4000人,帮助解决600多人就业。农发行黎平县支行切实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的社会担当,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金融支持当地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引领作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农发行黎平县支行将继续秉承“中国梦”的情怀,决胜全民助推“黎平县国家级贫困县”的脱贫攻坚,紧紧围绕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美丽新农村目标,按照“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修好群众脱贫致富路”的要求,抢抓工程进度,确保施工质量,为全县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提供强有力的硬件设施保障。(穆慧 朱法成)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