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发行岑巩支行助力地方脱贫攻坚

2017年12月13日 11:40   来源:长江网   

  岑巩县位于贵州省东部,隶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东邻玉屏侗族自治县,南接镇远县,西抵石阡县,北于江口县、铜仁市相连,属于国家级贫困县和全省50个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信息闭塞、生态环境脆弱、自然灾害频繁、建设成本高,2015年末共有贫困人口5.99万人。

  农发行岑巩县支行严格按照总行以服务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的工作总基调,秉承“至诚服务、有效发展、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的理念,历年来,农发行岑巩县支行信贷投入促进了岑巩、三穗两县经济社会的有效发展,累计投放贷款153010万元,其中粮油贷款680万元,农村路网中长期贷款33930万元,农村土地整治中长期贷款58400万元,易地扶贫搬迁贷款40000万元,水利建设贷款14000万元,教育扶贫贷款10000万元,仓储设施建设贷款4300万元。

  今年以来,农发行岑巩县支行向岑巩县粮食购销公司发放粮油贷款230万元,向三穗县粮食购销公司发放粮油贷款450万元,有效保障两县粮食安全和解决“打白条”问题,支持政府“营养餐”工程;加大教育扶贫力度,支持岑巩县三中建设,发放教育扶贫贷款7000万元,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600人,解决周围学生“上学难、上学贵”的问题,让人人都享有受教育的机会。为岑巩县润峰公司发放县域城镇基础设计贷款4000万元,用于支持岑巩县城北新区防洪堤项目,保障了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为三穗县城开公司发放水利建设贷款10000万元,用于塘冲水库至县城河道治理,促进流域周边农村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

  农发行岑巩县支行将主动作为,大力宣传农发行扶贫产品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协助岑巩、三穗两县政府提供融资、融智服务,深化同政府各部门的业务合作,及时对接相关政策、建设规划、项目信息,发挥好农发行政策性金融职能。

  (陈伟伟)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