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交部:希望“萨德”问题继续得到妥善处理

2017年12月12日 18: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韩双方就阶段性处理“萨德”问题达成一些共识,中方希望这一问题继续得到妥善处理,推动中韩关系完全重回健康平稳发展的轨道。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13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文在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互信对两国关系发展至关重要,他此次访华最大的目的和重点放在恢复韩中两国的互信,加深两国民众的友好感情。

  陆慷表示,中韩两国是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建交25年来,友好交流、合作共赢始终是中韩关系主旋律。中韩两国在促进各自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地区和平稳定繁荣方面有着广泛共同利益。良好的中韩关系符合历史和时代大势,也是两国人民共同愿望。然而,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两国互信、合作基础近期受到影响。

  他说,文在寅总统就任后,重视对华关系,韩国政府在“萨德”问题上作出郑重表态,中韩双方就阶段性处理这一问题达成一些共识。

  “我们希望这一问题继续得到妥善处理,双方能在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基础上,推动中韩关系完全重回健康平稳发展的轨道,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陆慷说。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