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个不扰民智慧舞场示范点落地苏州工业园区

2017年12月12日 16:28   来源:中国网开发区   

  12月8日下午,由苏州清听声学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全国首个不扰民智慧舞场示范点正式落地苏州工业园区莲花社区,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宣传部副部长陈龙携260名园区各文体、宣传条线的基层文化骨干莅临莲花社区智慧舞场系统示范点参观指导,并现场体验了智慧舞场系统的不扰民应用。

论坛营销平台

  根据苏州莲花社区广场面积和实际广场舞活动区域,清听声学在广场上集成了4套智慧舞场系统,形成相应的4个活动区域。

  据了解,智慧舞场系统的神奇之处在于:系统正前方30°夹角区域内,声音清晰,而两侧则随着角度扩大音量递减,这样使得跳舞区域音乐饱满,居民区则不受干扰,另外,每套系统之间也互不影响:也就是说4个广场舞团队可以同时开展活动,既不会对居民住宅区造成噪音负担,各舞队之间的音乐声也互不干扰。

  在智慧舞场示范点体验现场,莲花社区特意召集了4支广场舞舞队现场体验,柔美的名族舞,创新的双人舞,形式多样,并且各自在各自的方阵有序跳舞,互不干扰,一改之前“你调大音量,我就调的更大来盖过你”的舞场之争。一曲舞毕,几位广场舞大妈高兴地告诉记者,自从莲花广场上安装了这系统,几个舞队一起跳舞也互相不受干扰了,周围的居民也不来吵了,感觉邻里和谐了不少。

  清听声学研发技术总监匡正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不扰民的智慧舞场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是清听声学自主研发的定向声技术音响,其保证了系统正前方30°夹角范围内音量及音质满足广场舞爱好者的跳舞需求,两侧随角度扩大音量迅速递减至环境音量,避免产生额外的噪音影响居民生活。

  匡正还特意提到,研发团队通过研究广场舞的主要受众人群,对操作方式进行了简单化设计,只需要将手机或者U盘连接系统,就能播放下载好的舞曲了,从此出门跳舞再也不用拖着恼人的高音喇叭了!

朋友圈推广

  智慧舞场系统除了解决噪音扰民难题,据莲花社区居委的吴书记表示,不扰民智慧舞场系统的建设还有助于社区对基层文化活动的开展进行规范化管理,帮助社区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基层文化服务建设。

网络营销

  据了解,清听声学是国内声学创新和声音环保应用的领导者,致力于用声学技术解决人们日常生活中各种声音的难题。此次基于定向声技术研发而成的“不扰民智慧舞场系统”,就是利用先进的声学技术来解决广场舞噪音扰民问题。

  随着苏州工业园区的这套不扰民智慧舞场系统示范点揭幕,广场舞噪音扰民这个难题终于得到了一个“三赢”解法,有望逐步推广。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