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吃着鱼看《功守道》 阿根廷总统家宴老朋友马云

2017年12月12日 10: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11日中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受邀到访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位于Quinta de Olivos的官邸,与总统共进午宴。

  媒体报道,这是一场私人家宴。总统跟马云都是一身便装,总统夫人安排午餐。

  细心的总统夫人为其他客人准备了牛肉主菜,为不太爱吃牛肉的马云,则特别准备了鱼。

  宴会氛围轻松愉快,总统跟马云从国际贸易、电子商务一路聊到足球和电影。总统主动提起马云主演的电影《功守道》,认真看完后,马克里笑着问:“你是不是找到了演员这个新工作?”

  饭后,马克里总统亲自开电瓶车带马云参观官邸花园。

  (图:马克里总统亲自开电瓶车带马云参观总统官邸花园。)

  这是马云与马克里总统的第三次会面。今年5月,马云在阿根廷访问期间,马克里安排马云到博卡青年队主场现场感受当地浓厚的足球氛围,并热情安排了马云在阿根廷的其他参观日程。

  马云此次到访阿根廷,是作为特别嘉宾参加WTO第十一次部长级会议。此次会议云集了WTO 164个成员的贸易部长。作为会议的东道主,马克里公务繁忙,但还是抽出时间在官邸宴请马云。

  “这是今年我第三次来阿根廷,我非常喜欢阿根廷人的浪漫和激情。”马云感谢马克里总统对他的邀请和热情款待,“特别是上次安排我现场看球,加深了我对阿根廷的了解。我很尊重总统开放的眼光和远见卓识,相信阿里巴巴能为阿根廷做更多的事情。”

  (图: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受邀到访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位于Quinta de Olivos的官邸,参加总统家宴,氛围轻松愉快,两人从国际贸易、电子商务一路聊到足球和电影。)

  家宴前,马克里与马云探讨了全球贸易、电子商务以及如何支持中小企业和农民发展。马云向马克里介绍,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致力于普惠技术和金融,中国的很多农民和企业正受益于此。马克里表示非常期待阿里巴巴通过互联网技术帮助阿根廷实现普惠和高速发展。

  今年5月,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实现任内首次访华,他表示支持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强调拉美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与马云会面时,马克里表示希望借助阿里巴巴平台将更多阿根廷商品出口到中国,吸引更多中国人到阿根廷旅游观光。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