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发行岑巩支行助力教育扶贫

2017年12月11日 11:10   来源:长江网   

  教育扶贫是彻底稳定脱贫的重要推手。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的决定》,落实“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的要求,更好地支持国家教育扶贫工作,今年以来,农发行岑巩县支行加大对教育扶贫的信贷支持力度,积极营销、融资融智,发放县域城镇基础设施贷款10000万元支持岑巩县第三初级中学建设。

  据悉,该项目投总入12750万元,已投入10000万元,已建成教学楼3栋、食堂1个、学生宿舍楼2栋,校园绿化、亮化等附属工程业已完工。该项目建设确保了贫困家庭子女都能够接受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其中惠及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540人。该项目的建成,改善了教育条件,有效地解决了“上学难”、“上学贵”的问题,充分体现扶贫先扶智的理念,解决人的素质先脱贫问题,转变一些贫困人群的贫困思想,从“根”上脱贫。(梁桉 陈伟伟)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