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曹妃甸与石嘴山“联姻”首个内陆港落户宁夏惠农

2017年12月07日 20: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银川12月7日讯(记者许凌)记者今天获悉,前不久唐山·曹妃甸港石嘴山内陆港揭牌仪式在宁夏石嘴山惠农区隆重举行。这是曹妃甸港在西北地区继包头、二连浩特、乌兰察布之后设立的又一内陆港,首个内陆港落户宁夏惠农,标志着宁夏对外开放又开辟了新的出海通道。 

  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石嘴山内陆港设立后,曹妃甸港将与石嘴山市加速贸易往来,加快推进曹妃甸港至宁夏物流新通道建设。通过打造多样式联运试点项目、促成吉兰泰站在连接临哈铁路、打通乌力吉对蒙口岸,在石嘴山市开展保税物流、金融物流服务等配套业务,加强两地联检单位互联互通,为西北地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融入海洋经济。

  “石嘴山市是西北地区重要的物流枢纽城市,也是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区域”,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梁福祥表示:近年来,随着中阿国际班列开通,外贸进出口持续快速增长,宁夏及周边地区有了新的出海口。曹妃甸港与石嘴山市具有优势互补和开展深层次合作的良好基础,此次揭牌仪式为两地搭建起高层次物流口岸发展平台。

  宁夏惠农区区长王宇翔告诉记者:今年3月,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石嘴山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内陆港合作协议,约定在惠农口岸合作建设石嘴山内陆港。曹妃甸港是我国北方重要的能源与原材料集疏大港,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交汇点。近年来,曹妃甸港与国内沿海主要港口以及澳大利亚、巴西等国家和地区的联系日益增强,港口服务功能与航线布局进一步完善,为内陆地区开辟出一条新的出海通道。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