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猪短租CEO陈驰:通过分享解决高房价问题

2017年12月07日 13: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镇12月7日讯(记者 马常艳)12月3日-5日,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小猪短租CEO陈驰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经济发展中一些城市变成国际化城市,或者变成区域主要城市,房价高肯定是一个问题,所以要通过分享去解决它。

小猪短租CEO陈驰(右)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

  陈驰表示,中国经济已经站到一个新的台阶上,展望未来二三十年的发展,共享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理念。通过共享可以减少人们对汽车、住房等方面的消耗,还可以极大地改变人和人之间的连接信用体系,使整个社会的道德感、安全感得到提升。

  陈驰指出,分享经济本身也在不断进行自我修正,中国的分享经济将在下一轮创新浪潮中发挥关键作用,颠覆人类继往的生活习惯。

  陈驰介绍,很多消费者分享的房子有不同的层次、不同的交通位置,房源类型越来越丰富。他说,通过五年的摸索,小猪开创了国内住房分享的商业模式,并通过构建保洁、摄影等上下游服务体系,从零开创并推动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双边市场。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