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展跨区域机构设立试点 国家税务总局设立北京特派办

2017年12月01日 06:3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1月30日讯 (记者曾金华)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根据中央编办批复,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设立了驻北京特派员办事处,承担对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5个省区市国税地税机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情况的督查、税收执法合规性检查、财务内审、跨区域涉税大案要案稽查等任务。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创新监管方式等精神,税务总局开展跨区域机构设立试点,适应了当前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在进一步优化营商办税环境、便利纳税人、规范税务人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从国际经验来看,发达市场经济国家大多成立了跨区域税务组织,这是实现税收管理服务集约化、高效化的趋势性规律,是非常重要的改革创新。”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许正中表示。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