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前10个月PM2.5累计浓度为60微克/立方米

2017年11月22日 2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2日讯(记者杨学聪)今天,北京市环保局发布北京前10个月空气质量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10月份,北京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月均浓度为5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2.1%,月均浓度为近五年来历史同期最低。截至10月底,全市PM2.5累计浓度为6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6.3%,较2013年同期下降34.8%。

  从北京各区情况看,各区PM2.5月均浓度在50-64微克/立方米之间,同比均呈下降趋势,降幅在16.4%-42.0%之间。浓度较低的区为延庆区、昌平区和大兴区,浓度相对较高的区为通州区、西城区和平谷区。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冬季之后,气象条件呈现逆温天气增加、平均混合层高度降低等特征,不利气象条件将短期内使得环境容量减小,总体污染物排放量大叠加不利气象条件,是造成空气重污染的主要原因,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今后,全市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为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