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派私募机构再增16家

2017年11月22日 13:40   来源:经济日报   

  格上研究中心发布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近3个月来证券类私募机构的备案热情较高,备案数目呈逐步递增态势,“公奔私”的队伍也随之壮大。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9、10月份新增备案证券类私募机构共339家,其中16家的法人代表有公募基金从业背景,8家有公募基金投研任职经历。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2个月新备案私募机构的法定代表人中,出现了一些曾经的明星公募基金经理、私募投资经理的身影,比如曾担任大成基金和华安基金投资经理的王维钢,曾通过“全球竞聘”担任华安基金总经理的风云人物“李勍”,曾在蓝石资管和汉和汉华资本担任副总监和投资经理的翁健以及今年6月刚从鹏扬基金离职的投资经理唐谷军等。

  根据基金业协会备案数据显示,已从公募基金离任6年的王维钢在今年10月30日登记备案了深圳君安常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登记类型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其本人出任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目前该私募在协会并无备案产品。值得注意的是,该私募机构早于2013年3月就已成立,直到最近才完成备案。

  据格上研究中心了解,王维钢系浙江大学MBA、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自1996年起踏入证券投资行业,历任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首批高级研究员、国泰君安证券业务董事,2003年起先后在鹏华基金、巨田基金、大成基金和华安基金等公募基金担任策略主管或投资经理的职务。据公开信息显示,王维钢在大成基金担任了三年的基金经理,先后管理景博、大成创新成长和大成积极成长这三只公开产品。从大成基金离职后,王维钢在华安基金担任投资经理期间主要管理专户产品。

 

(责任编辑: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