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百姓身边的宝石博物馆”在京开展

2017年11月21日 15: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21日,消费者在北京菜百公司观看展出的宝石矿物。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赵晶 摄

  11月21日,作为第五届惠民文化消费季中珠宝首饰特设版块,“矿”世奇才,“晶”美人生——百姓身边的宝石博物馆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此次展览共展出近200件精美宝石矿标,让消费者了解宝石矿物美丽外观的同时,也深层次感受其科普意义。

  据介绍,此次展览汇集众多精美的矿物宝石标本向大众展出:如目前世界上可见到的最大、最完整的天河石晶体、世界第七大水晶球等。此外,通过展览观众可以了解通过不同的文化背景、历史背景,赋予每个标本情感与涵义。展览共包括奇珍瑰宝、流年岁月、国之大石、十二生辰、同生伴长、七彩斑斓六个版块,通过视觉、文化冲击让参观者全方位立体地了解每一件宝石矿物标本,并将原矿标本与打磨后的饰品对比展示,了解宝石的“前世今生”。

  启动仪式中,菜百首饰被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授予“NGTC珠宝玉石科普文化基地”,并配备国检中心专家团队开展科普讲座,将珠宝玉石文化科普推广更远、受益更多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赵晶)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