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的决定

2017年11月18日 0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全面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道德建设实践中,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大的先进人物,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树立了道德标杆。

  为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参与道德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今年,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评选表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

  按照从严把关、确保质量的原则,经过严格规范评选程序,中央文明委决定,授予黄大年等58名同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张佳鑫等265名同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榜样表率作用,始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始终做文明道德风尚的示范引领者,为提升全社会道德水平作出新贡献。各地区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持续深化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着力培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着力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着力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力道德支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17年11月17日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