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举办

2017年11月17日 23:45   来源:经济日报   

  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决赛日前在京举行。经过地方竞赛、全国复赛层层选拔晋级的8支参赛队共24名队员同台竞技。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轮角逐,最终,湖南、江苏、山东3支参赛队获得团队一等奖,上海、广东、重庆、浙江、福建5支队伍获得团队二等奖。根据复赛成绩,北京等8支队伍获得团队三等奖,江西参赛队等16支队伍获得团队优秀奖。此外,颁奖仪式上对突发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突发中毒事件处置3个项目的个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发了奖状。

  据了解,2017年4月,国家卫生计生委与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启动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此次竞赛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激励广大卫生应急工作人员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展现卫生应急人员勇于奉献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5月~9月,地方竞赛逐级展开,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参与率均高于竞赛活动要求,部分省份达到100%。通过此次竞赛,切实提升了卫生应急整体水平,推动了各级尤其是基层卫生应急工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经济日报吴佳佳)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