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10月份我国并购市场披露金额轻微回落

2017年11月14日 14: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第三方股权投资研究机构投中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10月,国内宣布并购案例数量与披露金额轻微下滑,整体趋势表现平稳。从并购趋势看,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持续至今已取得较为良好的效果,市场已逐步处于稳定状态,可以预计未来市场可出现稳步增长。从完成并购交易案例的数量看,2017年10月,完成交易数量继续轻微下滑,完成交易规模些许回落,市场整体表现平稳。:继9月份三季末交易规模明显增长后仅出现轻微回落,较8月仍然有所增长。考虑到当前并购市场逐步稳定,交易效率提高,本月轻微回落后数量与规模均有望回升。10月跨境并购数量上均有所降温,但入境并购规模增长明显,主要缘于和记电讯将持有的和记环讯全部股权出售给AsiaCube。10月份的热点案例是本月热点: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000792.SZ)是中国现有最大的钾肥生产基地,其当前第二大股东中化化肥是中化集团下属公司,本次股份转让不会造成盐湖股份控制权变更。转让完成后青海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仍然为盐湖股份最大股东。

  从并购的具体行业看,制造业与互联网最为活跃,IT与金融行业紧随其后。其中制造业交易数量占比最大(高达14.11%)。从交易规模看,房地产行业蝉联榜首(21.45%),与上个月基本持平,本月完成交易top5中有2家来自房地产行业。(经济日报 周琳)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