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侨博馆举办《自然守望者》公益文化讲座

2017年11月11日 16: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苏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1日讯(记者 苏琳)11月11日,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公益文化讲座第九讲开讲,民间野生动物保护人士星巴应邀作题为《自然守望者》的讲座。中国侨联顾问李祖沛,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黄纪凯、副馆长祁德贵及社会各界人士共80余人聆听讲座。

  11月11日,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公益文化讲座第九讲开讲,民间野生动物保护人士星巴应邀作题为《自然守望者》的讲座。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深圳市守望自然野生动物保护发展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星巴,是英国牛津大学“非洲论坛”的特邀学者,“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专家会议成员,也是中央电视台2012-2013年“东非野生动物大迁徙”直播节目的转播顾问和现场嘉宾。他在非洲的野保经历已经被拍摄成了很多电视纪录片,正在感召更多中国人关注全球范围的野保事业。

  中国侨联顾问李祖沛,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黄纪凯、副馆长祁德贵及社会各界人士共80余人聆听讲座。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讲座上,星巴向听众分享了他与狮子为伍、加入非洲原始部落的传奇经历,以及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感悟,宣传了“保护自然 关注野保”的公益理念,并在展示了他在非洲野外生存所用的帐篷以及一些珍贵的原创照片。星巴无私的公益精神以及在非洲的传奇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受到好评。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