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媒称韩驻华大使下周将前往沈阳:乐天世界项目有望重启

2017年11月10日 07:1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10日报道外媒称,韩国业界11月9日透露,在中韩关系缓和之际,各领域交流回暖,停工一年的沈阳乐天世界建设项目也有望于本月重启。

  据韩联社11月9日报道,财界和外交消息人士9日透露,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将于下周前往沈阳参观乐天世界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并与当地政府官员会面。在中韩关系缓和的情况下,卢英敏的此次沈阳之行格外引人关注。

  报道称,乐天在沈阳推进的乐天城项目共耗资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8亿元),该项目包括兴建乐天世界游乐场、购物中心、酒店、公寓等,但去年11月,该项目因有消防隐患一度被叫停。

  报道称,乐天方面表示,沈阳冬季气温低,不适合开工建设,因此即使中方允许项目重启,也可能等到明年3月以后才能全面启动,因此竣工也将推迟至2020年之后。

  另据韩媒报道,随着韩中关系的回暖,此前停工6个月的成都乐天广场建设项目也于上月31日获准恢复正常施工。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