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首批5481套长租房入市

2017年11月08日 07:4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喻剑报道:日前,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与招商、华润、万科、恒大、中海、碧桂园、星河等11家房地产公司,以及比亚迪、方大集团、研祥智能、兆驰等11家企事业单位在深圳举行住房租赁战略合作签约,推出首批5481套包括“CCB建融家园”在内的长租房源。

  本次首批推出的长租房源,大部分是由售转租的全新房源,很多房源是精装修花园式小区,户型多样,主要面向具有稳定居住需求的人群。据统计,截至10月份,已有70多家科技型企业向建行提出承租意向。

  《经济日报》记者从建行租赁住房服务平台“CCB建融家园”APP看到,目前“CCB建融家园”已经在北京、武汉、深圳3个城市开通了相关服务。其中,深圳地区的房源目前有94套,位于龙华新区民治街道某小区,另有位于深圳市宝安区、龙岗区、坪山区的5个小区即将推出房源。

  签约仪式上,中国建设银行参与投资的2家住房租赁服务公司——由建信信托控股的建信住房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及中国建设银行与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合资的安居建信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建信住房(深圳)立足深圳,与房地产企业联手,宣布向比亚迪等企业推出首批“CCB建融家园”长租房房源。“CCB建融家园”由建信住房负责租赁专业化管理、批量小区品牌化管理,并保证房源稳定长租,此举旨在向深圳住房租赁市场传递“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的住房理念,使百姓 “安心、安家、安生活”。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还于当天发布了个人住房租赁贷款“按居贷”,对符合条件、有长租需求的个人发放,旨在培育和发展长租市场。贷款覆盖整个长租期限,贷款时间最长10年,单户最高额度100万元人民币,利率优于同期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贷款根据信用发放,免抵押。

  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指出,中国建设银行用市场化手段,在深圳开展长租房业务试点,与深圳市“用3年时间,形成供应主体多元、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目标高度吻合。中国建设银行助力深圳住房租赁安居建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将为深圳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起到重要示范和引领作用。

  承租企业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列认为,中国建设银行提供的“CCB建融家园”长租房,缓解了深圳高新企业人才引进、人才安居的“痛点”,企业和员工是真正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