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日报社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11月06日 19: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郑彬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记者 郑彬)经济日报社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6日在北京举行。双方宣布,将在媒体融合发展、数据产品打造、智库建设、党建、扶贫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探索“媒体+企业”合作新模式、新路径。这是双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经济日报社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重要举措。经济日报社社长张小影、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摄影:毛岩政

  张小影在致辞中说,经济日报是党中央、国务院指导全国经济工作的重要舆论阵地、企业获取经济信息的重要渠道、国际社会观察中国经济形势的重要窗口。近年来,经济日报社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按照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在丰富产品形态、提高传播能力、加强集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张小影表示,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判断,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擘画了宏伟蓝图。经济日报社和京东集团携手合作,就是为了落实十九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共同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历史进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强东在致辞中说,京东是中国收入规模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和最大的零售商,有15万名正式员工,拥有全国电商行业中最大的物流基础设施和网络。刘强东表示,此次与经济日报社的合作,将实现双方优质资源的聚合效应,打造出1+1>2的效果,助力京东集团在物流、金融、大数据、无人机等领域的全面提升。双方以此为契机,可以为广大用户、受众、企业甚至是决策部门带来双方共同的价值,更是为我们这个新时代,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献上一份厚礼。

  摄影:毛岩政

  据悉,经济日报和京东集团将按照“务实、互补、共赢”的原则,共建媒体融合技术实验室,对媒体融合领域的前沿技术如人工智能、大数据、VR/AR等展开联合研究,并在开发新媒体项目与平台、生产现象级融媒体产品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双方还将通过创建联合数据产品工作室、中国经济舆情监测中心、互设调研基地、定期互派人员到对方挂职交流等方式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以此展示和传播中央财经大报与中国一流互联网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文化自信。针对电商扶贫、创业扶贫等,经济日报和京东集团将联合开展大型公益活动。在党建领域,双方将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和人才合作,举办党建主题论坛,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探索媒体与企业党组织互促互助机制。此外,双方还将携手“走出去”,推动国际化进程,共同举办“一带一路”相关高峰论坛,推动京东全球购业务的开展。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丁士、京东集团副总裁宋旸等出席了签约仪式。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郑庆东和京东集团副总裁龙宝正,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