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东某外国语小学家长为进入家委会晒出“神学历”

2017年11月06日 10:11   来源:东方网   

  近日,浦东某外国语小学一年级某班的几位家长,为了能竞选进入家委会,纷纷晒出“神履历”、“神学历”的微信截图在朋友圈里霸屏了。昨晚,记者终于得到校方对此事的确证。校方表示,在家委会成员确定问题上,学校一贯作法是:不看家长的背景,学历,职位高低,不看学生成绩好坏和是否行为规范,只要具备家委会人选要求,获得多数家长拥护,愿意为大家服务,都可以成为家委会成员。

  在网上广为流传的微信截图里显示,浦东某外国语小学一年级某班的几位家长,为了能竞选进入家委会,纷纷晒出“神履历”、“神学历”。有家长称,自己毕业于美国名校,老公在央企工作;另一位家长则称自己和太太是研究生同学,自己博士期间担任过大学研究生会主席;还有一位家长自报家门称,自己和老公都是复旦附中的同学,自己是知名外企的大管家。微信群聊截图还显示,意在进入家委会的家长们,大都表示自己平时时间弹性,甚至可以随叫随到,乐意为班级做事。

  记者随后一直试图联系截图所显示的浦东某外国语小学,但校方一直不予以回复。直到昨天傍晚,校方才向记者书面回应了此事。

  校方称,事件起因是一年级班级选举家委会,“学校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通过家长自荐和他荐,集体酝酿表决选举的方式产生。”校方表示采用选举的方式,是充分尊重家长意见,让家长行使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家长接到通知后在班级微信群进行自荐。由于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十分重视,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了解和参与的积极性比较高,所以在自荐时努力展示自己,公布了自己的个人信息。”

  该班级其他家长看到信息进行截屏,发在了自己和朋友组建的群里进行讨论,由此造成了更大范围内的扩散。

  校方表示,学校家委会的成立是家校联手教育、办好学校的一个重要方面,对各级家委会的建立建设,学校一直相当重视。“在家委会成员确定问题上,学校过去、现在、将来的一贯作法是:不看家长的背景、学历、职位高低,不看学生成绩好坏和是否行为规范,只要具备家委会人选要求,获得多数家长拥护,愿意为大家服务,都可以成为家委会成员。”

  按照校方的说法,愿意为学校、家长、学生服务,敢担当、办事公道、善于沟通,传递正能量的家长,才是符合条件的家委会人选。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