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恒星牵手中信银行助力麦当劳(中国)打造生态金融云平台

2017年10月31日 10:57   来源:中国网   

  备受瞩目的十九大刚刚落下帷幕,金融领域的宏观政策已经明了。未来中国金融市场将持续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本源,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的框架下、在严格的金融监管制约下、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中高效稳健前行。深耕资金管控领域十七年之久的新三板挂牌公司九恒星(代码430051)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响应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倡导,近期在生态金融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据相关资料显示,近日,九恒星联合中信银行、中信云网,成功为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现已更名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打造了生态金融云平台。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标志着业内首单生态金融项目落地,具有重大的示范效应和推广价值。据悉,该项目由中信银行牵头,九恒星全程提供独家技术支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金融领域的优势,顺利完成了生态金融云平台的建设。

  九恒星把脉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资金管理新需求

  近年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开展和不断深入,中国经济正以强劲的势头发展着。在国家宏观经济趋势的影响下,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牢牢抓住市场机遇,在口味和管理层面不断创新,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数据显示,麦当劳业务现已遍布120余个国家和地区,每天为6900万名顾客提供视频与服务,而中国就是麦当劳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现已有2200余家餐厅,超过100000名员工,成为麦当劳全球第三大市场。

  对于超大型跨国企业集团而言,现金流是企业的命脉,资金管理的合理与否也将直接制约着企业的发展。随着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业务规模的日益壮大,原有的资金管理模式越来越难以满足精细化财务统筹管理的需求。对此,九恒星相关人员表示,传统的财务管理方式将导致客户多银行账户缺乏统一监管,总部资金管控不强,财务预算无法控制,资金利用率低下等多种问题的出现,上述诸种问题,使集团企业无法对资金进行统筹综合管控,也存在着极大的资金管理风险。

  三方联合打造业内首个生态金融云平台

  针对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的资金管理现状,2017年7月,由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牵头,成立了业务领导小组,九恒星与中信云网作为技术支持方,联合参与项目建设。三方精准把脉客户需求,通过多次沟通和反复磨合,迅速形成“生态金融”综合服务方案,获得了客户高度认可。

  该项目的服务方式为生态金融,中信银行负责对接客户主体需求,九恒星负责开展多银行资金管理方案设计、实施与售后服务,依托中信云网将客户的财务管理业务流程和数据部署到云端,提供系统搭建和安全服务。

  服务内容为综合方案,为客户建立了涵盖所有门店、所有跨行账户的统一资金管理平台。客户只需通过统一的客户财务操作结合和移动APP,就可以实现资金计划、资金归集、银行票据池、账户管理、付款管理、应收账款管理、投融资、法人账户投资等多项功能。此外,系统还提供门店全付通收单,员工“全球签证直通车”、员工个人按揭贷款、高管私人银行等多项服务。

  生态金融云平台助力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实现资金高效管理

  生态金融云平台上线后,将为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提供资金结算和融资贸易,企业金融服务和员工私人银行服务,内部财务管理和产业链金融服务,以及更多的生态金融、综合金融服务。通过使用生态金融云平台,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的资金运作更合理,财务监控更便捷,集团内部资金流动更高效。生态金融云平台满足了麦当劳(中国)日益壮大的业务规模和数量众多的门店管理,为其提供了精细化的财务统筹管理,由此解决了客户在资金管理层面的难题,得到了客户的嘉许。

  此次与中信银行、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的合作,体现了中国领先的金融机构和国际商业巨擘对九恒星的认可。九恒星在企业资金管控领域优秀的综合服务能力、完善的产品服务体系、先进的技术使其一直以来在业界拥有极高的品牌声誉和行业口碑。此次“生态金融”项目的实施,也体现了九恒星回归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未来,九恒星将沿着十九大确定的金融市场发展方向,扮演好相应角色,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多资金管理支持,为中国经济结构优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