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公布对中国铝箔产品反倾销调查初步裁定 商务部回应

2017年10月29日 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美国华盛顿时间10月2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对中国铝箔产品反倾销调查初步裁定。商务部贸易救济局局长王贺军就此发表谈话,称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敦促美方切实履行国际义务,采取实际行动纠正错误做法。

  王贺军指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关于反倾销“替代国”规定已于2016年12月11日失效,所有世贸成员均应在该日期之后的对华反倾销调查和裁决中弃用“替代国”做法。美方理应遵守国际义务,以企业国内销售价作为基础确定中国产品是否倾销,但美方在此案中依然罔顾世贸规则,拒不履行国际义务,继续对华采用“替代国”这一歧视性做法,裁出96.81%-162.24%的高税率,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王贺军强调,美方此举不仅损害中国企业利益,也有损多边规则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中方敦促美方切实履行国际义务,采取实际行动纠正错误做法。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并保留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相关权利。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