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经济日报丨财经早餐】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2017年10月27日 09:27   来源:经济日报   

  大事HIGHLIGHTS

  习近平26日下午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要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26日应约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普京对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和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热烈祝贺。习近平感谢普京来电祝贺。

  国务院同意将吉林省长春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于26日上午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请有关方面负责人解读十九大报告,并回答记者关心的问题。(详情)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等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感谢信,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将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特使于10月31日至11月3日赴越南、老挝通报中共十九大情况。

  商务部:正在会同相关省市和部门,在高标准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的基础上,围绕建立自由贸易港区积极开展工作。

  截止到25日,已有21个省市公布了2017前三季度GDP数据;其中,北京、天津、河北GDP增速低于前三季度全国水平,剩余18个省区GDP增速均高于全国。

  前三季度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3万亿元,同比增长10.4%。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4.5%,比上年同期提高2.8%,消费继续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

  交通部:前三季度, 我国交通运输行业累计降低物流费用635.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81.2%,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持续向好”。

  国土部:9月,天津、河北、吉林、浙江、安徽、福建、湖北等7个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共挂牌督办、公开通报27起违法案件。

  以“少打农药、少施化肥、节水抗旱、优质高产”为目标的国家863计划绿色超级稻项目取得丰硕成果,新品种累计推广面积9000万亩

  26日,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在河南郑州下线,它将用于打通汕头海湾海底隧道。

  政策POLICY

  农业部等6部门 /联合印发意见,确定将培育发展一批带农作用突出、综合竞争力强、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成为引领我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和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力量。

  发改委 /将开展全国城市供水、供气、供暖、电信领域价格重点检查,规范价格行为,维护消费者权益。

  北京 /出台全国首个快递业价格行为规则,要求快递人员上门服务时应当主动向消费者出示与其经营场所明码标价内容一致的价目表或价目本等,以便消费者选择、查询。(详情)

  河南 /印发实施方案,计划到2020年,全省取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硕士以上学历或具有较高水平、特殊才能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达到45万人以上。

  陕西 /近日出台《陕西省网络食品销售监督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消费者网购食品权益受损,可由第三方平台先行赔偿。

  市场MARKET

  昨日两市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3407.57,涨0.31%;深成指报11461.29,涨0.21%;创指报1910.72,跌0.13%。

  央行宣布为俄罗斯卢布和中国人民币金融业务建立PVP(支付对支付)支付系统。此举目的在于降低贸易中的汇率风险。

  上金所:2002年全面开放以来,中国黄金市场崛起为国际黄金市场“主力”。上金所成立15年累计成交超66万亿元人民币,连续10年位居全球场内黄金现货交易量首位。

  第三季度我国便利店总体景气指数为69.25,较前两季度略有回落。

  内蒙古:二连浩特海关26日披露,今年前三季度,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对蒙古国进出口贸易值为10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7%。

  贵州茅台前三季度营收424.5亿元,同比增长59.4%;净利润199.84亿元,同比增长60.3%,基本每股收益15.91元。26日贵州茅台股价突破600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市值超7500亿元。

  苹果将于11月底12月初推出汉化版操作系统,用户只要在激活系统时选择了中文简体显示,就会呈现汉化版本。

  由上汽通用烟台东岳基地生产的2900台“雪佛兰赛欧3”汽车25日下午运往墨西哥及加勒比地区。这是该车型首次进军北美市场。

  基础汇率

  ↑点击看大图

环球GLOBAL

  周四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上扬,纳指下滑。道指涨71.40点,报23400.86点;纳指跌7.12点,报6556.77点;标普500指数涨3.25点,报2560.40点。

  当地时间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仍考虑提名耶伦连任美联储主席。

  当地时间25日,巴西众议院举行投票,由于支持将总统特梅尔涉嫌妨碍司法等案提交联邦最高法院的票数未达到三分之二,该案不会提交最高法院审理,特梅尔将继续担任总统。

  巴西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5日将基准利率从8.25%下调至7.5%,这是巴西央行连续第九次降息。

  从当地时间25日起,飞往美国的航班将采取新的安检措施,包括在登机前对旅客作安全访谈等。预计每天将有32万名旅客受到影响。

  一种名为“坏兔子”的新勒索病毒日前攻击了俄罗斯、乌克兰等国的媒体、交通设施等多个目标的计算机网络。

  身边SOCIETY

  食药监总局近期组织抽检乳制品、豆制品、粮食加工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罐头、肉制品等6类食品493批次样品,发现3批次样品不合格。

  全球首个获批新药的埃博拉疫苗研发者、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荣获本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北京市交通委:京津冀交通一卡通除可以在公交使用外,年底将覆盖北京市轨道交通。

  经济茶座

  10个职场说话技巧 /①不要推卸责任;②注意自己的口头禅;③懂得礼貌;④不要随便评论别人;⑤尊重他人隐私;⑥胜不骄败不馁;⑦学会倾听;⑧学会与同事相处;⑨学会赞同与鼓励;⑩不要轻易树敌。

  生活贴士

  防秋燥不能只喝水!吃对4类食物事半功倍 /入秋以后,有些人被秋燥缠身,出现唇干舌燥、皮肤皲裂、免疫力下降的现象。推荐这几种防秋燥食物:①橙色食物,胡萝卜、彩椒、芒果、燕麦、小米等有助皮肤健康。②白色蔬菜,藕、白萝卜、冬瓜等。③南瓜子、核桃等坚果。④牛奶、豆浆。

  今日话题

  想听歌,却发现歌曲没被授权?近日,国家版权局约谈境内外音乐公司及国内几大网络音乐服务商,要求对网络音乐作品应全面授权、避免独家授权,不得哄抬价格、恶性竞价,避免采购独家版权。对此你怎么看?你会为听歌付费吗?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