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2017年10月27日 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团结奋斗、苦干实干,为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10月26日,北京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通过视频形式一直开到街道乡镇。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是要落到一个“干”字上来。要带着题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关键环节,提出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要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具体化,落实到首都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落地见效。落实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都要出实招、求实效,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26日,重庆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强调,当前要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分级分类开展对各级干部的教育培训。要紧密联系实际,全面细化梳理贯彻落实举措,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扎实抓好项目化、政策化、事项化落实。

  26日,江苏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部署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强调,江苏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江苏要做到学习全覆盖,宣传全覆盖,让干部鼓足干劲,让群众满怀希望,把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下一步,江苏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和广大群众。

  2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肯定了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人事人才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对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同时,报告对做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奋力开创人社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26日,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干部大会,全面传达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期盼。交通运输部党组将按照中央要求,全面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学习方面,将组织开展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宣传方面,要用好各种平台和手段,采取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工地、进车船。在贯彻方面,要全面梳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结合到交通运输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海关总署25日主持召开党组专题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国海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更加坚定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会议强调,海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对标对表,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海关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26日,江西省委召开近2万名党员干部参加的省市县乡四级领导干部视频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发展方略、政策措施,紧密联系江西实际,大力实施“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江西篇章。

  26日,吉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同志要带头学,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树标杆、做榜样。各级宣传部门要按照中央安排部署,结合吉林实际,扎扎实实组织开展好学习宣传活动,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使之成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

  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党的十九大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大会的最大亮点、最大贡献。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西部欠发达地区一定能够加快发展,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实现共同富裕。”参加会议的宁夏总工会副主席拓兆功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既高瞻远瞩,又目标明确。既有路线图,又有时间表。明确再过三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明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及‘两步走’战略安排,有利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之奋斗。”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干部李春雷说。(经济日报记者 冉瑞成 赖永峰 刘 兴 薛海燕 拓兆兵 许 凌 顾 阳 齐 慧 杨学聪 李己平 韩秉志报道)

    相关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