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俄两国专家热议中共十九大成果:期待中国继续为世界发展贡献力量

2017年10月27日 0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袁 勇

  10月26日,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举行《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成果总结——变化值得期待》北京—莫斯科视频连线活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石泽、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樊瑛、俄罗斯政府金融大学俄中金融经济学中心主任尼古拉·科特利亚罗夫、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俄中关系研究预测中心首席研究员弗拉基米尔·彼得洛夫斯基等专家学者,就中共十九大成果以及对世界的影响等话题进行探讨。

  尼古拉·科特利亚罗夫表示,中共十九大为中国在新时代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的诸多成果将逐步得到落实。

  “近几年来,中国的经济增长发生了结构性变化。特别是科技创新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中国将在许多方面领先世界,成为其他国家的学习对象,高铁就是一个很典型的案例。”尼古拉·科特利亚罗夫说。

  弗拉基米尔·彼得洛夫斯基表示,对于中国来说,中共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会议。中国共产党提出的发展目标,既符合中国的实际国情,又有着清晰的长远规划,中国到本世纪中叶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我期待中国继续为世界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弗拉基米尔·彼得洛夫斯基说,中国的发展深刻影响着世界的发展,不仅在于中国综合国力的发展壮大带动世界发展,还在于中国给世界上许多国家树立了榜样,中国所取得的成就将对许多国家的发展起到重要的启示作用。

  谈及中共十九大将如何影响中俄两国关系时,石泽表示,当前,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阶段,也正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中俄关系现在已经成为国际大国关系的典范,为国际社会作出了表率。中共十九大的会议成果,将推动中俄关系发展稳步向前,两国应当紧抓历史机遇,加强合作。

  当谈到十九大将如何影响中国的对外贸易时,樊瑛表示,中共十九大为中国的发展给出了清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随着中国从“富起来”向“强起来”飞跃,中国也将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转变。(经济日报记者 袁 勇)

    相关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