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建设美丽中国是民心所向

2017年10月23日 10: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最早是在浙江省安吉县余村提出的,安吉也由此开始建设美丽乡村。听完党的十九大报告,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写进了报告,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组成部分,成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时代强音。

  报告立足对新时代主要矛盾的准确判断,将美丽中国建设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进入了国家发展总体目标当中,这是民心所向,也是民意所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论述,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浙江省委提出的“两山”诞生地要成为践行“两山”的样板地模范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安吉将坚决扛起“样板地模范生”的使命担当,围绕县域发展“特富美安”四篇文章,更加突出全域美丽、更加突出绿色发展、更加突出城乡均衡、更加突出党建引领,积极争创“两山”实践示范县,全力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努力谱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篇章。 (经济日报记者 姜 帆整理)

    相关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