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我从基层来]陈林静代表:畅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2017年10月23日 07:2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雷汉发

  这些天,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格外忙碌。除了参加党的十九大各种会议和讨论活动外,她每天还利用空闲时间,争分夺秒地将大会精神和自己参加会议的体会发到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民情流水线”等公众号上,帮助社区群众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陈林静代表告诉记者,祥富里社区积极探索创新社区工作方法,用红色教育活动凝聚民心,用传统节庆活动和谐邻里,用群众文体活动激发活力,用文明创建活动美化家园。全社区518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在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动下,社区形成了读书学习之风、低碳节俭之风、邻里互助之风,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已经成为社区群众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

  陈林静代表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报告让自己更深刻地理解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基层,就是“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作为基层工作者,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做到“体贴群众、知其冷暖,了解群众、知其需求,关心群众、帮其困难”,充分发挥党代表联系群众、为民服务的作用,让社区党委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加畅通。(经济日报记者 雷汉发)

    相关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