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砥砺奋进五年成就展观后感

2017年10月21日 22: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天参观完“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后,给我的感受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震撼、自豪、责任!

  之所以震撼,是因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一心,与时俱进,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蓬勃生命力。

  之所以自豪,是因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此时此刻,我强烈的感受到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自豪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一步步的实际行动换取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向国人、向世界证明了什么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中国人的自信力得到了空前的凝聚,使每个人都深切感受到,自己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之所以谈到责任,是因为在看了我们国家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后,自己作为贫困县区县委书记,立刻想到了自己肩负的使命,立刻感受到了责任的重大。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又做了高瞻远瞩的部署,再一次向全国各族人民许下庄严的承诺。所以,我一边看一边想,一直在思考自己回去之后怎么干。作为一名十九大的基层代表,我更要做到将党的最新精神与我们的县情实际结合,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干”字当头,团结和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务实苦干,坚决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宁夏固原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 马志宏)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