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十九大时光]北京海关审价专家: 扩大开放再添动力

2017年10月20日 12:3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顾 阳

  10月18日,北京。刚刚收看完党的十九大直播,吴冬梅回到工作的“格子间”。按照计划,除了与同事会商近期几宗审价案件外,她还要接待一家跨国企业来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句话让吴冬梅感触很多。“党的十九大报告令人振奋,对于我这样的基层关员,也增强了我的使命感。”她说。

  吴冬梅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要求,对于我们这些身处对外开放第一线的工作人员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如果没有相应的管理水平和知识储备,就跟不上新的发展要求,新形势下我们要学的东西太多了!

  从大学毕业进入海关工作起,吴冬梅在关税征管岗位上一干就是18年。当年的“黄毛丫头”,如今已成为海关审价专家、北京海关“爱岗敬业榜样”,吴冬梅成长的背后,刻录着深深的时代烙印。

  如今的吴冬梅,不仅是中国海关估价委员会国际组“最年轻”的资深成员之一,也是全国海关闻名的审价技术专家。近3年来,经吴冬梅核查审价的40余宗案件,完成认定补税额达5亿元。

  从最初被动地学习规则、被审查督促是否遵守规则,到如今主动参与国际规则的制定,吴冬梅和同事们见证了关税业务改革的与时俱进,见证了中国对外贸易的快速增长,参与了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

  “收获与播种、耕耘有关,但更与土壤、环境有关。我感恩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也更加期待党的十九大所开启的美好征程和愿景。”吴冬梅说。(经济日报记者 顾 阳)

    相关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