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党代表通道]蒙曼:亲历盛世 内心激动

2017年10月19日 0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次仁巴珍:

     (西藏阿里地区妇产科医生)

  我的家乡在海拔4500米以上,含氧量只有平原的50%,地广人稀,在这3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居住着11.4万人。这对我们医护工作者而言,挑战性很大。然而,5年来,西藏的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都在下降。以前条件比较差,交通也不方便,老百姓看病的意识淡薄。现在,在党的领导下,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健康意识也增强了,还出台了很多母婴保健方面的好政策。如,住院分娩不仅可以报销,还有护理费。援藏医生对阿里医生手把手地教,一对一地帮带,使得当地医生的医疗水平大大提高。

    许启金:

      (国家电网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副班长)

  我的日常工作就是在野外巡线、带电作业,曾经连续4天在零下好几摄氏度的天气里爬上40多米的铁塔,就是为了把电线擦干净,保证安全运行。我还喜欢搞一些小发明、小创造,我的工作室获得过43项国家专利。有人说我是线路医生,也有人说我是高压线上的舞者,还有人说我是阳台上的发明家。在我看来,线路就是我的人生舞台,线路就是我的精神寄托,春夏秋冬、寒来暑往,2100公里线路上的往来穿梭就是我的线路人生。

    黄志丽:

      (福建漳州市芗城区法院法官)

  我年轻时有个侠女梦,一心想扶弱济贫。很幸运的是,我成为了一名人民法官,我的侠女梦在法官生涯里得到实现。十几年的法官生涯,我参与办案5000多件,没有被改判发回,在上万名当事人如释重负的笑脸中,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参会之前,我在村里调解,一位老奶奶给我端来一碗糖水鸡蛋,她说希望我帮她带句话给党中央,感谢党培养了很多好的村干部和好孩子。听后我的眼眶红了,我是代表着老百姓来参加这次十九大的,一定做好党和群众连接桥梁上一块坚实的砖。

    沈铭权:

      (浙江安吉县委书记)

  大家知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吉县余村调研时首次提出的。来北京开会以前,我去余村与那里的村民交流,现在的余村村强、民富、景美、人和。

  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我们不断提高了城乡发展的均衡度。到去年底,全县城乡居民收入之比达到了1.74∶1。我也期待着“两山”的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进一步推进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新时代、取得新辉煌。

    蒙曼:

      (中央民族大学教师)

  我研究生学的是隋唐史,因为我特别想看看盛世是什么样子,怎么样才能走到盛世。

  如今,我们的祖国在党的领导下繁荣昌盛,而我能够以党的十九大代表的身份亲眼目睹、亲身经历、亲自参与塑造这段历史,内心觉得特别激动。

    相关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