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河南三官移民:“我们托了党的福!”(组图)

2017年10月18日 16: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天一大早,河南信阳市游河镇三官移民区的金成海家里就坐满了左邻右舍的群众。因出山店水库工程开工,金成海从淹没区的高湾村举家搬迁到了三官移民区。今天,他特意邀请大伙儿来他的新家一起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出山店水库,是目前唯一一座在淮河干流上修建的大(Ⅰ)型水库。为实现世代治淮梦想,新生的人民政权上世纪50年代即把出山店水库列入国家治淮规划,但其后两度上马、两度停工。直到2014年才实现了出山店水库工程的全面开工。

  自工程开工以来,移民搬迁工作便紧锣密鼓推进,目前所有的淹没区群众都已搬迁完毕。游河镇三官移民区是最大的一个移民安置点,共有安置房4000多套,超市、休闲健身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金成海是第一批搬迁的移民。他在移民新区的住房将近200平方米,装修一新的三层小楼一点也不比城里人差。金成海逢人便说,“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全是共产党的政策好,我们托了党的福。”(经济日报记者夏先清  郝光)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