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峰会在张家界召开

2017年10月18日 15:03   来源:人民网   

  10月13日,2017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峰会在张家界市开幕,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山,副市长雍岩以及江苏省、福建省等全国各地省市公共资源交易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如何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的议题。

  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峰会和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联盟标准专业委员会旨在联合多个省市的公共资源交易机构,发现各机构制度建设、平台整合方面的先进经验,着手解决一些改革难点问题。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雍岩

  雍岩对全国各地来张参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张家界市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生态和投资环境良好,以旅游为带动的产业链条正在拉动张家界市经济建设快速腾飞,一批水利、交通、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正在不断推进。其中,在致力推进公共交易改革上张家界市效益明显,全力营造了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张家界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深化改革,积极打造规范标准化交易服务平台,助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在本次会议上,联盟组建了针对交易平台的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并现场授牌,同时推出全国首个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联盟标准。下一步联盟推荐标准将通过试点、修订、再试点的方式将标准化落实在改革的各个方面。

  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张家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