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媒聚焦马云俄罗斯之行:应梅德韦杰夫总理邀请参加论坛并同台演讲

2017年10月17日 17: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马云参加在莫斯科举行的开放创新论坛并演讲,同Skolkovo管理学院学生合影。

  17日至19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将“旋风”参加在俄罗斯举办的多场活动。据俄媒报道,马云17日应俄总理梅德韦杰夫邀请参加在莫斯科举行的开放创新论坛并演讲,18日到莫斯科大学演讲并与学生交流,19日赴索契参加瓦尔代俱乐部国际讨论会。

  据俄罗斯《莫斯科之声》报道,马云应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邀请,参加在莫斯科举行的开放创新论坛。该论坛自2012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是俄罗斯每年最重要的政商活动之一。今年论坛的主题是数字经济。

  马云将同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参加此次论坛全体会议。俄媒称,阿里巴巴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因此马云在论坛上的发言将备受关注,但这位亚洲商业巨人暂时没有公布演讲的细节。

  《莫斯科之声》报道,今年九月马云曾提到,社会低估了科技革命的巨大力量。政府或企业单独都无法解决科技变革带来的巨大挑战,因此应该共同合作。

  俄罗斯《公报》披露了马云18日在莫斯科大学的行程。他将与同学们交流,讲述自己如何从一名英语教师成为一名科技领域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家。此外,马云对人工智能、未来商业形态等领域的见解,也可能成为当天交流的话题。

  据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俄总统普京将和马云见面,马云将参加一年一度的瓦尔代俱乐部国际讨论。在2016年6月在圣彼得堡经济论坛上,马云作为工商界的代表与普京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