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

2017年10月13日 19: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3日讯 (记者徐胥)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受近几日北京持续降温的影响,红叶岭景区五万余株黄栌、元宝枫等彩叶树种大多已经变色,游客穿梭在林间小道,既能近距离观赏红叶,也能远望红叶长城的壮观奇景。根据往年经验,最佳观赏期将一直持续到十月底。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的红叶景观具有其他地区不可比拟的天然优势,一是最为艳丽,由于八达岭地区气温低,温差大,红叶树长势良好,色彩艳丽;二是最早变红,景区地处北京西北部山区,海拔较高,气温比市区低3至5度,因此秋季变色时间最早;三是最为壮观,紧邻举世闻名的八达岭长城,色泽艳丽、漫山遍野的红叶,与蜿蜒盘旋于高山之巅的长城,构成一幅大气雄浑的壮观景象。今日红叶变色指数为:变红率60%,变色率19%,绿叶率20%,落叶率1%。预计在本周末,游客就可以在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的红叶岭景区看到红叶艳映古长城的金秋壮美景色。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