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十大看点②]资本市场:愈发成熟与自信

2017年10月10日 0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祝惠春 周 琳 何 川 温济聪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资本市场砥砺奋进,已发展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资本市场之一。按市值排名,A股是全球第二大资本市场,也是全球第一大新兴资本市场,成为全球资本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

  5年来,我国资本市场把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放在经济金融全局来谋划和推进,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完善市场基础性功能,有力促进了经济结构调整和效率提升,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积极成效。

  与境外成熟市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结构不同,我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者中,自然人占比超过99%。这一特点,决定着我国资本市场监管任务格外艰巨。改革、稳定、发展是全方位的协调。一稳二严三进,依法全面纵深推进一线监管的监管新政,正在塑造资本市场新生态。全方位加强投资者保护成为“重如泰山”之责,投资者权益损害赔偿制度正在破题之中。心里有投资者,资本市场监管工作就技高一筹。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良性互动,正从梦想照进现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祝惠春 周 琳 何 川 温济聪)

    延伸阅读:

    体量和品质:见证中国经济迈向中高端

(责任编辑:刘江)